自從我自己交了日本男友之後

開始對很多事情的看法產生很大的變化

 

 

比如說

當我們意見不合而吵架的時候

我比起以前較能保持理智分析事情發生的經過

時常探討原因是出自兩性先天上背道而馳的想法還是單純的個人因素?

對於當下解決的方法若是有不妥的地方,便會沉思很長一段時間

以預防下次相同情形發生後,有更好的解決之道

 

 

因為異國戀通常是遠距離的情況居多

雙方能見面的日子很容易因為突發事件而改變

我們必須收起失落難過的情緒堅強的告訴對方: 沒關係,不用擔心

學習一個人面對寂寞,擁抱孤獨

不依賴對方的情況下自己解決迎面而來的問題(想依賴也遠水救不了近火阿....)

也正因為無法時常相見之下,給對方的包容相對的會增加

願意為了對方多點付出,體諒而減少計較

好不容易見到本人卻一直在吵架不是很可惜嗎??(如果這是特殊的相處之道另當別論啦)

 

 

 

這個陣痛的過程很重要,它會幫助擴大自己的格局

教會我們的內心變得更堅強,不隨著環境氛圍起舞而迷失自我

勇敢的面對人生的挑戰與抉擇

 

 

也許有人會質疑交個一年只能見沒幾次的歪國人

對方怎麼偷吃亂玩你都不知道還敢放心交往

那我這麼比喻好了

在店裡試穿覺得不錯的鞋買回家後,通常會有2種狀況:

1.越穿越合腳,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鞋------------留下

2.剛穿幾次還不錯的,怎麼越穿腳越痛還流血呢??-----捨棄

 

最後結果通常需要經過時間的磨合

很少人一開始就能斷定最後的結果會是自己期待的結局

重要的是這中間的過程你願意用甚麼樣的態度去對待?

 

你說我們不擔心嗎? 其實多少還是會

但我們選擇相信對方,不去做無謂的猜測來嚇唬自己

 

 

又,台灣的社會現象呈現單身未婚的人數逐年增加

開始許多人在探討造成其原因,出現熱烈的討論風潮或是筆戰

於是有人歸咎甚麼宅男現象,公主病的氾濫之類的理由看似助長此風氣的盛行

(我覺得台灣經濟泡沫化才是主要原因阿.....)

很多文章開始批男鬥女大量引用政府的數據來支持自己的論點

(殊不知,相同的數據從不同角度去切入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結論阿....)

 

卻沒有人說: 

 

不喜歡國貨沒關係,地球上白的黃的黑的紅的人種可以讓你去發展~~快出國去尋找真愛吧!!

 

每次看很多兩性爭論的文章我就翻了好幾次白眼

台灣男人抱怨女生公主病又愛錢,只享受權利不想負責任

而女生則是擇偶眼光太高不切實際,覺得送禮物才叫愛的表現??

 

呃.....我實在很想說

 

世界上不是只有台灣一個地方好嘛

有這麼多國家給你選為什麼要拘泥於台灣人咧??

語言溝通絕對不是最大的障礙,是取決你的態度

(愛的力量可以讓你在短時間內學會對方的語言)

 

全球化的時代已經來臨,不也就表示伴侶的選擇更加多元化了嗎?

我甚至認為這個是一個趨勢

也許30年,50年後的台灣會像美國一樣有各種不同人種居住生活

有英語區,日語區,西語區,法語,泰語區.......等等融合在台灣各地角落

到時候什麼種族問題,省籍情結都不用吵

大家都是"台 灣 人"

 

期待這個理想論會有實現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