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男人一臉蒼白的跟我訴苦

原因出在他的上屍....老化石ㄎㄜˋ長(要表人時發現注音真好用~~)



這位"蛆"公所的ㄎㄜˋ長 是出名的負評滿天飛的老化石

所以我男人被分派到他那單位時,大家(連前輩)都很同情他,給他精神上的關懷

究竟有多誇張,我來告訴你實際案例



男人的單位一共有7人(全是阿桑等級的女性)

其中有位名叫"賽頭"(請用日語發音)的阿桑成天不做事只愛講別人閒話

她好死不死踩到了男人的地雷(背後講人閒話這點)

因此男人對她的印象非常不好


有天,發生了事件

(簡單說,隔壁單位的阿桑來抱怨說男人的單位都沒在工作,男人挺身而出幫大家講話卻被"賽頭"阿桑曲解意思,最後居然跟大家低頭謝罪的事件)

使得男人非常不滿賽頭阿桑,但是身為同事每天都要一起工作又不能鬧情緒

只好無視坐在自己隔壁的賽頭,長期累積的壓力讓那一陣子男人健康狀況不太好

於是,ㄎㄜˋ長 前來"關心"男人


(場景在午餐區)

ㄎ長: 最近工作還順利嗎?

男人:(把賽頭事件說一遍) 我實在無法跟她一起共事......

ㄎ長:原來是這樣阿~~我現在也是很多煩惱阿,甚至壓力大到想跳樓呢! (看遠方)


你有沒有發現,ㄎ長的回答很曖昧,根本沒有想解決問題!!再說,你想跳樓干我屁事阿

我要的是實際解決方法阿!!!!?到底有沒有腦?


男人:......請不要說一些現實上做不到的事情(怒)


要是我早就一肚子火了,男人EQ真的很好,壓住自己情緒還記得要用"請"(敬語)來回答


ㄎ長: 哀呀~別這麼說嘛~~阿,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下次再找我談心吧

男人:..................


沒有人這麼白癡會再找你第二次啦!!!

 


從此之後男人就每天盡量避開賽頭阿桑跟ㄎ長

好消息是賽頭阿桑明年會被調走

壞消息是...........今天男人二度被ㄎ長叫去面談


因為男人上個月得知可以轉調單位的申請,立馬提出

ㄎ長正是為了這件事情要跟他談


ㄎ長:恩~~~我覺得你都沒在工作阿(皺眉)

男人:!!!!!!!!!!??


通常一個剛進去的新人能獨自完成2~3個作業已經很了不起了,男人是完成至少10件!!!!

加上這單位人手不夠曾經有過只剩2個人撐一個月的工作量,其中一人就是可憐的男人

明知情況是這樣ㄎ長居然把人往外調走耶!?好英明的決定喔......

想到一堆可以反駁的理由,但男人選擇閉嘴聽ㄎ長繼續"拉賽"...


ㄎ長:因為你阿.....都沒加班阿

男人:.....沒有加班就等於沒在工作嗎?!(按耐怒火)

ㄎ長: 那還用說!!!!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你怎麼不懂!?



嗯??是哪個教育教你 加班=有認真工作??? 這種團塊世代的過時思想居然還有人這麼執著......

真的是老化石...這樣的上"屍"在誰還想在他底下工作??!!



男人: 我認為迅速完成份內工作準時下班是有效率的工作方式

ㄎ長: 你那樣才叫沒效率阿!?


哇~~不愧是老化石上屍耶!!語不驚人死不休呢~~


最後男人完全放棄與ㄎ長的溝通,直接放空

真的很佩服他可以在這種人下面工作這麼久,對於之前很不諒解為什麼他一直要辭職

終於今天得到答案

現在他跟我說不想做了,我也可以諒解


好擔心又心疼男人............

12月底趕快來吧~~~讓台灣美食跟按摩可以安撫男人的身心

在台灣充電之後回日本有精神在職場廝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